创业明星——冉川渝

2017年10月12日 17:53  点击:[]

一、个人简介

冉川渝,重庆科技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15级。在大一刚进入学校的时候就开始了解我们专业专业方向,很想做一点与专业相关的事情,于是和当时大三的伍建学长在吴英老师和柏俊杰的指导下一起参与了“智能家居系统产品化市场推广实践项目”,并于今年3月份以法定代表人身份注册了科技公司,作为研发和推广智能家居控制系统。

 

 

二、创业项目简介

随着智能化的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在生活中对智能化的需求也不断提高,我们的创业名称是:寄语有限/无线网络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产品与市场推广事件,“智能家居”的时代已经悄然的到来。我们主要做的是怎么去让人们的生活质量更加高,更便捷。在前期我们有基于FLASH智能家居控制平台的实验箱,在开发智能家居产品是过程中我们开发了第一块基于智能机具训练平台的开发板,后续也将会推出更多的产品并推广。

 

 

三、创业经历及感言

创业是一个持续而又枯燥的过程,也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成长、学习的过程。

在上学期的时候我们在准备成立公司的时候,由于大四的学长即将离校时间相对较少,我就担当了大部分公司注册、已经营销方面的事情。我们团队的成员比较多,在团队里面都有明确的分工。这样让整个公司的运营不会出乱,然后每一周都会开一次会总结上一周的工作和分配下一周的工作。

目前我们公司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也在积极的和外面企业进行对接。在这个过程中我有时候会感觉很累,有时候也有过很无助,但都想办法解决了。

创业的过程最大的体会就是要敢去做,我们作为一个大学生本来就一无所有,有的就是想法和能力,不要怕失败,失败过后我们应该更加的勇敢。同时创业也是一个不断成长和学习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收获的东西是书本上面和大学生活中没有的。

 

 

 

上一条:创业明星——彭鑫艺 下一条:创业明星——李海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