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重庆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不断践行“就业、创业、立业、兴业”工作理念,积极发挥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功能,努力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意识和能力,促进大学生发展成才。
一、基本情况
       占地1500平方米,位于图书馆一楼,中心大门口安装有近10个平方米的全彩LED显示屏,进入中心后,正面为毕业生就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共有10个办事窗口,每个窗口配备LED显示屏、电脑桌椅。中心内设控制室、办公室、宣讲厅1、宣讲厅2、资料室、招聘大厅和5个面试室。招聘大厅可容纳34家用人单位同时招聘,并为每一家用人单位配备标准展位和LED显示屏。中心内的每个房间均配备门牌机。
二、主要功能
       在中心设备齐全,设备现代化的保障下,中心也具备了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绝大部分所需的功能,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毕业生手续办理功能。在中心窗口,毕业生可以办理就业协议更换、就业调整改派、档案移交、户口迁移等手续。
       2.用人单位招聘的功能。在中心窗口专门设有用人单位咨询和用人单位现场服务的两个窗口,中心内的招聘大厅、宣讲厅和面试室可满足用人单位招聘需求。
       3.个性化咨询指导功能。针对普遍性个体,在中心内可以定期开展就业指导和创业讲座。中心针对创业咨询、就业心理咨询、法律援助咨询设有窗口,毕业生可在窗口预约,预约成功后,毕业生可在中心内咨询室接受相关的咨询服务。学校每周三下午(14:00-17:00)按时为学生提供就业创业咨询服务。
       4.个性化职业测评功能。学校正在购买人才测评软件,并将配备专门的师资,不久将对毕业生开放此功能。
       5.就业创业信息查询功能。资料室已配备了一批就业创业教材、就业杂志和相关报刊,下一步还将在中心内安放两台查询机,为毕业生查询就业创业信息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创新创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