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明星——武孔波

2017年12月07日 18:22  点击:[]

一、个人简介

武孔波,重庆科技学院应用化学专业13级学生,印相摄影工作室创始人,曾被评为“文艺活动优秀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校园十大自强之星”,现任重庆影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

 

 

二、创业项目简介

重庆影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旗下有印相传媒、印相摄影工作室、印相摄影俱乐部三大品牌,致力于玩最好玩的大学生摄影,做最懂学生的摄影师,借助社群化思维、新媒体工具打造学生摄影创业生态空间。

印相摄影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5月,由一群摄影爱好者共同创办,旨在服务于高校在校大学生及学校周边社区,致力打造高校摄影“020”生态圈及大学生摄影师服务平台,传播高校摄影文化,立足重庆,发展全国,做最懂学生的摄影师,工作室秉承“贴心”、“顺心”、“舒心”的工作理念,分享生活,传递生活,宗旨是:记录身边不一样的美,追求简约,与众不同。主营业务有:最美证件照、艺术写真、闺蜜照、情侣照、毕业写真、形象照、校园纪念品、活动跟拍、企业宣传片、电商及婚纱摄影等。

 

 

三、创业经历及感言

选择做摄影,与自身专业没太多相关性,但由于自身的兴趣而选择,这也可能与自身的经历有一定的关系,大二初有机会成为学校新闻中心的摄影记者,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参加学校各大小新闻拍摄,从零基础不断摸索学习,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利用自己兼职赚取的薪资以及平时节约的生活费,加上向朋友筹集买了他的第一台单反开始摄影之路,单反买了之后便到《重庆日报》实习了一个月,在报社老师的指导下,摄影技术得到了提升。经过了不断地磨砺,在前面一段经历的背景下,于2016年5月成立了印相摄影工作室,同年十月份成立了重庆影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说起感悟或者说建议,我个人觉得:每个人的一生都应该有一次创业,因为这个过程中,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比如技术、管理、财务、营销、法律等,特别是技术,好技术才能有好的产品,这也是一个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其次是管理,作为一个领头人,怎么物尽其用,人尽其才,用人之长,避人之短是非常重要的,在技术以及管理都还不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时候,只有自己去钻研学习。

能力很重要,但态度更重要,能力是可以后期培养的,有好的态度加上好的执行力,才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上一条:创业明星——李家庆 下一条:创业明星——温雯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