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明星——温雯丽

2017年11月09日 18:16  点击:[]

一、个人简介

我叫温雯丽,就读于重庆科技学院,是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2013级的一名大四学生。我性格开朗,在校与师生关系良好,善于社交沟通,喜欢新鲜事物,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冒险精神。课余喜欢音乐及服装设计,于是选择了服装原创设计进行创业,有一家实体服装店,并已独立运营两年。

 

 

二、创业项目简介

路人原创设计工作室致力于为年轻时尚人士设计独特的时尚服饰,拒绝烂大街的款式。于是把我们对时尚的理解融入到衣服中去。首先研究当前时尚潮流趋势,再加上自己对艺术的独特理解,通过探寻人与面料的“亲密关系”来选择面料、绘制草图,随后结合色彩、风格、完整性来确定与创意相吻合的辅料以及细节,通过立体裁剪手法制出样板,再用20天的时间,才能制作出成品服装。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希望未来的一天我们能拥有自己的品牌!

 

 

三、创业经历及感言

我们创业团队共五个人,都是大学期间一个专业的好朋友们。由于大家都喜爱设计,喜欢新鲜事物,于是我们终于商量下来决定开始创业,设计原创服装。

最初我们把自己存的积蓄拿出来在写字楼里租了个工作室,并命名为路人原创设计工作室。不管是工作室的宣传还是从画设计稿到选择面料、打版,再到做样衣,然后经过反复修改,再到拿到工厂量产,每一个环节我们都亲力亲为。就这样,经历了无数的困难,慢慢的积累经验,终于开起了我们的第一家实体门店!

我们的利润率并不高,但是我觉得我们创业在起步阶段,不能把利润的高低作为重点关注的对象。在创业的起步阶段重点在于学习和积累,先把自己的品牌树立起来了、维护好,等品牌的影响力大了,利润自然也就高了。虽然原创设计服装这件事情,制作周期比较长,但是我希望对待自己的服装就像对待一个作品一样,能够把它做到最完美,也希望自己能够不忘初心,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每一件事。

 

 

上一条:创业明星——武孔波 下一条:创业明星——颜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