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创业大讲堂专场讲座

2020年12月08日 15:21  点击:[]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激发师生创新精神、培养师生创新思维、提升师生创业能力,帮助更多在校大学生成功创业。12月4日晚,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重庆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培育创业大讲堂系列建筑工程学院专场活动,邀请众创办李太福教授和长城战略咨询重庆分公司执行总监蒋翔宇在G101为学院师生作创业专题讲座。学院师生共计25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李太福以“创新创业谋未来”为题,从变革时代的机遇、精彩世界的诱惑、我校的创新创业三个方面激励师生勇作创新创业主力军。其后,蒋翔宇创业导师从“为什么创业”“创业是什么”“大学生如何开始一次创业”三个方面正面回应学生创业面临的问题,帮助大学生理解创业机会内涵,掌握好的创业机会的特征。最后,众创空间罗义兰老师解读学校众创空间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激发师生创业热情。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启迪创新思维、增强双创技能、激发创业热情。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加深了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激发了创新创业的灵感和热情。据悉,学院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的培养,大讲堂现场分享后,将加强与众创之家交流合作,通过组织专题讲座、参加实业创业培训、短期实践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提供平台和资源,为有想法、有项目的师生提供思维训练和技能学习的平台。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双创”大讲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