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2018年06月07日 19:26  点击:[]

   【供稿/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6月3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科技学院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众创之家)一楼路演厅拉开帷幕。 

    比赛正式开始前,学工部副部长、大学生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何小松作了简短发言。他对三位评委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进入学校决赛的参赛团队表示祝贺,同时寄语参赛选手增强自信、敢于发挥、充分展示,把比赛当作一次绝好的学习、交流和提高的机会。 

    在路演现场,进入决赛答辩的30个参赛团队按抽签顺序分别从项目创新性、行业及市场前景、营销、财务等方面向评委们展示各自的项目方案,并积极回答了评委老师的提问。评委们从创新点挖掘、市场运营和商业模式等不同角度对各参赛项目给出了意见建议。最终,工商管理学院推荐的“共享爆米花”等10个项目获得比赛金奖。

    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自3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学校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众创空间建设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两个多月的组织和动员,参赛项目数量和参与学生人数再创新高,截止到6月1日,全校共有364个项目通过网络报名及审核,累计参赛学生达到1760人,参赛学生比例超过8%。

    为了更好地备战即将举行的重庆市赛,学校还将在6月9日-10日开展为期二天的集中训练营活动,邀请校外专家对优秀项目进行集中培训和指导,进一步挖掘项目创新点和商业模式,打磨和完善项目计划书,力争在市赛和国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重庆市科技工作者众创之家6月工作速览|第二期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