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重庆科技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2020年06月11日 09:57  点击:[]

6月10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张宗科与重庆科技学院教授、博士代表,在众创之家就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开展交流活动。

重庆科技学院冶金与材料、电气工程、建筑工程、化学化工、智能技术安全环保、机械制造等学科代表人共同参会。

会上,学校建工学院王丽萍副教授、冶金学院石永敬副教授、栗克建博士先后分享了自己研发成果转移转化的过程及面临的问题。

“高校科技成果应该进一步增强与市场的粘性,精准定位企业核心竞争力;跨领域跨行业协同创新更能充分发挥资源集聚作用抓住国家提出的“专特精新”的计划,突出优势强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宗科副主任对高校成果转化提出建议。

会上,张宗科副主任表示,希望定期开展合作交流,发挥孵化平台的作用,打通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信息渠道,提升知识产权信息利用能力,让更多的成果实现与市场、资本、服务机构的深度对接。

据悉,众创之家作为新获批的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注重技术研发应用,开展技术源头体系搭建获批以来,与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园、国内知名技术转移机构科易网签定合作协议,构建孵化服务体系、技术转移体系和科技金融体系的“三轮驱动”体系,服务师生企业参与科学城建设,服务“双一流”人才创新项目10项,推动筑云科技等4家孵化企业与科学城的建设方签署合作协议,落实应用场景、大数据分析、融资推介、销售渠道推介和联合技术创新等产业孵化服务。

                                                   众创空间建设办公室

                                                    2020年6月11日

上一条:2020年重庆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中央财政部重庆监管局调研组一行莅临众创之家考察重庆高新区新型孵化载体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