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20年06月12日 09:58  点击:[]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不断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部署,6月10日下午,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的指导下,由我校承办、重庆各高校协办的2020年联盟工作会议在智选假日酒店召开。

我校副校长肖大志,市教委科技处、市科技局创新创业与成果处、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领导,以及各高校校级领导及众创空间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与会议。肖大志副校长致欢迎辞,对各部门和参会高校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学校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的要求,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始终坚持市场导向,构建技术孵化服务平台,不断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目前学校连续承办多期市级创新创业类活动,同时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做出不懈探索,成功获批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希望接下来能够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抓住机遇,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围绕高校双创平台升级建设和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议题展开。会上,联盟秘书长李太福教授结合新形势下高校众创空间发展方向,对本年度联盟服务科学城发展计划进行了汇报。今年联盟将通过举办创新创业论坛、交流学习等活动,逐步搭建成渝两地高校沟通桥梁,促进双城高校在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方面的对接,促进区域协同创新。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鼓励各高校融入科学城建设,会上对即将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筹备工作、重庆市级众创空间绩效评估等工作做了汇报,同时对重庆高新区金融服务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特别邀请了重庆孵化器协会秘书长张静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张宗科,针对高校孵化载体的建设运营、高校成果转化分别做了主题分享。目前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始终存在转化率低、服务机构及专业人才队伍缺乏、评价体系尚未完善、高质量科技成果仍然不足等问题,高校作为知识和技术创新的主体,在当今发展新形势下承担着技术创新源头的重要作用,促进高校成果转化是新时代的必然选择,张宗科副主任提出以市场导向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完善可落地的制度保障体系、注重科技成果质量提升等举措,通过构建各部门各司其职的协同体系,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内在要求,高校作为科技成果的重要产出地,肩负着重要的时代使命。我校作为重庆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秘书长单位,将紧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高标准建设重庆科学城机遇,积极与联盟各成员高校协同,进一步集聚各高校创新资源,联合技术转移机构,打造品牌化、专业化的高校科技企业孵化器,最大限度发挥高校在双创工作中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将科技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生产力,深度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众创空间建设办公室

                                                    2020年6月11日

上一条: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金朝一行莅临众创之家考察调研 下一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重庆科技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