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部重庆监管局调研组一行莅临众创之家考察重庆高新区新型孵化载体建设工作

2020年05月14日 09:53  点击:[]

5月12日,中央财政部重庆监管局监管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喻冬梅一行莅临众创之家考察特色载体建设情况。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学校副校长刘上海、科研处、计财处、众创办、运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怀旭科技、筑云科技、壹元电等重点孵化的学校师生企业及产品、审阅了众创之家的财务状况和建设内容,听取了孵化企业的培育举措及特色载体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对众创之家企业培育服务和平台发展成效给与肯定,并指出:众创之家在资源聚集、持续发展、改革创新、辐射带动力等关键指标方面良好完成了载体预期目标,希望在下一步特色载体建设及专项资金使用中,一是按照载体升级建设指标要求持续加强载体相关服务建设;二是打通与其他载体合作渠道,实现平台资源互通互用,增强平台辐射带动效应;三是加强孵化企业队伍建设,在市场推广、营销服务、技术对接等方面加强队伍建设;四是强化重点项目展示推介,对孵化企业的展览展示、双创孵化工作的网站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强。

众创之家运营单位从2020年1月-5月,以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落地和服务学校师生创办企业为目标,严格按照新型孵化特色载体建设要求,经公开征集、形式审查、专家评审最终被评为六大特色孵化载体之一(重庆高校唯一一所),孵化的属地管理企业年产值近3000万元,年度研发投入630余万元,纳税总额近100万元,新增就业136人;服务教师企业入选高新区人才项目11项,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方式为师生开展创业辅导20余次,为企业顺利复工争取奖补资金150余万元。下一步众创之家将根据中央财政部重庆监管局调研组指导意见,作为首个重庆高校新型孵化载体,加大载体孵化成果的展示,构建“三轮驱动”体系即孵化服务体系、技术转移体系和科技金融体系,积极融入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为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众创空间建设办公室

                                                   2020年5月14日

上一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重庆科技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下一条:重庆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左图强一行莅临众创之家调研“市版权创新孵化平台”筹建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