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左图强一行莅临众创之家调研“市版权创新孵化平台”筹建事宜

2020年04月30日 09:50  点击:[]

4月29日,重庆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左图强带领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一行莅临我校众创之家调研指导工作,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重庆市版权保护中心、重庆市版权代理公司、学校众创办和运营单位负责人、项目孵化专家代表、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左图强巡视员一行参观了筑云科技、壹元电、炽心科技、扬舲科技等众创之家优势版权项目,观看了众创之家建设视频,对平台运营成效和培育的版权优势企业给与充分肯定。会上,运营负责人金保鹏代表运营单位围绕建设背景、平台优势、工作项目及职责归属等方面对组建重庆市版权创新孵化平台做了汇报,各参会单位代表分别对平台筹建事宜做了充分探讨。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马巍表示,高新区管委会将为平台提供相应政策服务支持,积极推动版权创新孵化平台建设。

会上,左图强巡视员在听取建设工作汇报后,对众创之家的建设基础和孵化成效表示肯定,对建成重庆市版权创新孵化平台提出殷切期望,并提出几下建议:一是重点加强版权知识培训,优化版权创新环境,增强中小型企业版权保护意识;二是发挥平台资源整合作用,凝聚版权创新人才队伍,培育具备版权特色优势企业;三是优化版权创新孵化体制机制,两年内建成重庆市版权创新孵化平台,以版权商业产业化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众创之家下一步将在重庆市委宣传部(市版权局)和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的指导下,发挥重庆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理事长单位的带头作用,以版权孵化与成果转化为抓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重庆市版权创新孵化平台建设工作,营造健康版权环境、完善版权服务体系、推动版权价值转化,为更好为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科学城建设做贡献。

                                                   众创空间建设办公室

                                                    2020年4月30日

上一条:中央财政部重庆监管局调研组一行莅临众创之家考察重庆高新区新型孵化载体建设工作 下一条: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中祝一行莅临众创之家调研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