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之家:科技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多项举措推动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9日 09:42  点击:[]

经过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的艰苦努力,席卷全国的新冠疫情形势发生积极向好的变化,各地也逐步迎来企业复工复产高峰。众创之家入驻企业积极响应战“疫”号召,发挥科技、人才优势,以行动助力抗疫,用科技保障安全复工。

智慧烘干房项目:百只中药防疫香囊 爱心献给校医院前线

智慧烘干房项目是众创之家入驻企业重庆怀旭科技有限公司的重点产品,是研发团队针对各类中草药及其他经济作物研发出的科学烘干、智能操作的解决方式,目前烘干房产品已投放在甘肃、宁夏、山东,以及重庆市各区县中草药基地。疫情发生后,怀旭科技负责人刘怀旭第一时间联系到合作的中草药基地,从中草药原料选材、药方配置,到无菌加工、包装运输,经过充分论证定制生产了一批防疫香囊,并捐赠给学校防疫一线校医院。企业负责人刘怀旭表示:“中医药香囊源于中医的‘衣冠疗法’,通过作用呼吸道刺激免疫系统,既是一种传统民俗,同时也是一份祝福,作为创业企业和校友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为学校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壹元电:热成像智能体温检测产品 助力众创之家复工复产

入驻企业重庆壹元电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学校及众创之家的科技研发实力,疫情期间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相关产品的研发工作中。经大量调查论证和全体团队的共同努力,在与疫情赛跑中一个月内抢先研制出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测温安检门、人脸体温检测识别系统”3款不同产品,可针对机场、高校、园区、医院等不同场景实现更快锁定、更精准测量的无接触化、智能化检测需求。为助力众创之家复工复产,人脸体温检测识别系统已率先安装在众创之家一楼一咨询台,为部分复工企业提供安全检测保障。同时,热成像体温检测系列产品已得到街道及社区的大力支持,并且已经投入到光谷智创园、首港城等园区和小区使用,累计检测达2000余人次。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众创之家更有来自各个领域的创业企业用自己的方式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在疫情爆发初期,入驻企业重庆奥若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梅翰芃牵头累计捐赠1万只医用口罩、200个护目镜等物资,并无偿在各大短视频平台制作发布有关疫情的科普、辟谣短视频40余条。哪怕只是微光,汇聚便成火炬,众创之家的创业企业目前累计捐赠价值5万余元物资及相关服务,困难中,他们都用行动诠释创业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做足筹备保复工,密集编织防护网。目前,结合企业现状及发展需求,众创之家运营单位实行分批复工复产,并且保持大厅、电梯间、走廊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和通风,严格执行温度检测,逐一核实进出人员信息,为企业营造健康、安心的办公环境。此外,运营单位积极响应国家相关部门及重庆市关于疫情期间的相关支持举措,目前已推出场地费用减免、疫情期间特色服务等价值近十万元优惠举措,并开展疫情期间相关政策分享、线上法律讲座,以及项目申报、科技入库、融资贷款等服务十余项,着力减轻企业疫情期间和复工初期的生产经营负担,为创业企业跨过疫情难关做出有力支持。


                                                  众创空间建设办公室

                                                   2020年3月19日



上一条: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中祝一行莅临众创之家调研指导 下一条:众创之家荣获2019年度重庆市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认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