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之家9月工作速览|第五期

2018年10月31日 11:54  点击:[]

众创之家获微企园绩效评估一等奖

经众创之家运营管理团队积极主动申报重庆市微企园绩效评估,经沙区工商部门审查推荐、第三方评估机构现场绩效评估、市级部门的综合审查,根据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办公室9月26日印发的《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兑现2018年度微型企业成长奖励和孵化平台运营绩效奖励的通知》(渝工商办发〔2018〕73号),众创之家成为重庆市高校中唯一一所获得“2018年微型企业孵化平台运营绩效”一等奖荣誉,并获运营绩效奖补资金200万元。

 

 

高水平双创 高质量发展众创之家全国双创周活动速递

1凝聚创新人才队伍,2018年重庆市高校十大双创明星出炉

10月13日,重庆市高校年度十大双创明星现场评选路演活动在众创之家成功举行。重庆市教委科技处、科委平台处、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重庆市各高校双创分管领导、沙坪坝区科委、科协相关领导,重庆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东燕、副校长肖大志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历时4月有余,共有25个“双创”明星参与,经过公平公开公正的评选,最终评选出10名优秀项目负责人荣获2018年重庆市高校年度十大双创明星称号。其中众创之家入驻企业重庆达力索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卓静、重庆苞谷珠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潇月入选。

 

 

2精准滴灌,优化机制 重庆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会议成功召开

2018年10月13日,重庆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工作会议在众创之家成功召开,联盟各会员单位、各高校校级主管及众创空间负责人代表共计60余人参与会议,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肖大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会上对联盟秘书长李太福和众创之家运营总监金保鹏分别对高校众创空间建设经验及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分享,未来将继续发挥高校在双创工作中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将双创工作持续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

 

3帮助项目合作落地 赴高校考察交流资源对接

10月10日,众创之家率领由人工智能、机器人等行业领域博士、教授组成的专家团赴重庆能源职业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考察交流,考察两所高校在物联网智能电梯、智能机器人方面的建设情况,针对高校众创空间建设经验交流探讨,并针对在人工智能、大数领域的项目进行资源对接,促进项目与院校的合作落地。

 

4以赛促创 为孵化企业升值增效

10月11日、15日,众创之家带领团队参加璧山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及重庆市第三届微企创业大赛复赛(主城片区),经过前期项目辅导、路演培训、商业计划书打磨,警蜂科技、彼云台文化等4个项目晋级璧山区创业大赛决赛,科瑞分析等3个项目分别进入重庆市微企创业大赛(主城片区)成长组、创业组前五名,众创之家以赛促创、创赛结合,为孵化企业升值增效,助力团队成长。

 

5研修创业技能 参加“人力资源管理”专题培训

10月11日至14日,众创之家带领入驻企业参与为期4天的“微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专题培训,从创业者领导力塑造、团队建设,到人才管理、企业经营管理的重难点等方面进行系统学习,提升创业企业专业技能的同时,对企业进行交流展示,并与现场100余家企业交流经验,成功搭建了与各区县创业者之间的沟通桥梁。

 

孵化管理提档升级 召开精细化管理制度发布会

自2018年5月15日正式开园以来,经过一年的运营总结,众创之家出台了从入园-管理-毕业退出机制、动态监测制度、来访接待制度、文件管理制度等多项管理机制。为了更好地规范孵化管理,帮助包括大学生在内的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9月11日上午,运营团队结合各自岗位负责版块,对各项管理制度进行详细发布;针对企业在2018年中问卷调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解答,同时就入驻企业的薄弱环节“项目申报及财务知识”进行梳理培训。

 

对接种子基金 2018年第二期项目优选活动成功举办

十余支创业项目参与路演评审,市科委科技平台处副处长李克久、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基金管理部主管况月海受邀出席本次活动,经过“5分钟路演+4分钟现场答辩”,从核心竞争力、团队能力、市场潜力、现场表现等多方面进行系统性评估选拔,最终共享爆米花、充电桩等5个项目获得种子基金投决资格。

 

众创之家日常工作

1多项辅导并行,助力项目多方位提升

9月10日伊始,运营团队按照辅导计划,结合众创之家2018年第二期项目优选评选方案,对报名参赛企业进行辅导讲座及一对一赛前专项辅导,助力项目在路演中有更出色的表现。

 

2品牌策划室二次会议召开,探讨发展方向

9月14日,品牌策划室二次工作会议在众创之家召开,确定了联合建设各方打造产业供应链的发展方向,同时挖掘重庆市科协、沙区人民政府、重庆科技学院三方的资源优势,在品牌策划室的建设发展中充分发挥平台作用。

3硬件功能区域发展探讨会议,明确发展目标

9月17日,硬件导师李家庆、众创之家运营总监金保鹏,以及区域代表项目科瑞分析、帅星科技、共享纸巾、壹元电、小柚科技等项目召开硬件功能区域会议,探讨硬件功能区域下一步发展目标。

 

4厦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一行交流座谈

9月19日上午,厦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郭燕、厦门理工学院创业园主任苏凯新一行参观考察众创之家并座谈交流。郭燕秘书长一行提出众创之家的创业氛围浓厚,投融资支持力度足,同时对完善的管理制度、多举措并举的服务模式给出了充分肯定。双方就项目合作落地,行业交流学习事宜达成了共识。

 

5“同乐中秋 ,情满众创”开展中秋下午茶活动

9月21日,众创之家2018年第八期创客下午茶活动在一楼路演室开展,邀请入驻项目久唯文化讲解中秋传统文化,并带领创客现场体验手工灯笼制作。同时北京盈科(重庆)律师事务所肖传江受邀参加本次活动,为创客解答法律疑问。

 

6赴新媒体产业园交流学习

9月28日下午,众创之家运营团队带领入驻项目菓啊人工智能售货机、彼云台文化传媒项目负责人赴重庆市新媒体产业园交流学习,明确新媒体在品牌塑造中的方法和价值,并希望双方可以多加交流,促进合作。

7对接双创扶持政策,举办项目申报交流会

9月28日下午,众创之家举办了项目申报主题交流沙龙,就重庆市级高新技术产品认定以及沙坪坝区优秀在孵企业申报政策进行下发及讲解。

 

8三个项目通过入驻评审,获入驻资格

9月27日,经过创业团队自荐申请,众创之家招商专员联络组织,于9月27日对申请入驻的意向团队通过项目路演方式进行现场评分。固危废处置综合项目等3个参与路演项目通过考核,获得众创之家免费入驻孵化资格。

 

众创之家来访交流

9月6日

重庆政府办公厅信息处一行莅临众创之家参观调研,与创客交流座谈

9月18日

百富东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郑毅参观众创之家,众创办李太福教授接待交流

9月19日

厦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厦门理工学院创业园一行参观考察众创之家

9月28日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博士后梁文宾参观众创之家并与项目进行交流

9月28日

重庆市丰都县安监系统领导一行参观调研众创之家

10月10日

港鑫集团总经理雷秀君一行到访众创之家与入驻企业进行合作洽谈

……

 

本期活动预告

▶2018·成都成华第二届“创智杯”创业大赛重庆分赛

时间:11月9日(暂定)

地点:众创之家一楼路演大厅

内容:由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火炬孵化主办,重庆创客邦承办的成华·第二届“创智杯”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热力开启。本届大赛围绕人才和产业两个主题,采用“全国海选 +创业投资”模式,在往届基础之上,进一步扩大赛事规模、提高参赛项目及人才规格,增加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接专场。

▶2018年创客方程式·中国巡回创业训练营

时间:11月15日至17日(暂定)

地点:众创之家

内容:创客方程式活动是火炬孵化重要的品牌活动之一,以“三天两夜”封闭式训练营为特色,以培养未来独角兽为活动目标。创业顶级导师、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各行业大咖受邀进行授课式分享。

……

上一条:众创之家10月-11月工作速览|第六期 下一条:众创之家8月工作速览|第四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