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之家8月工作速览|第四期

2018年09月14日 10:13  点击:[]

一、入驻企业囊获创青春金奖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多项奖项

经过各高校校赛选拔、推荐,来自39所院校的426件作品入围2018年“创青春”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复赛,经过专家评审,私密决赛路演,众创之家入孵项目凭借完善的研发团队和成熟的研发成果在决赛中从30余所高校,125件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金奖。 

同时,8月31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决赛落下帷幕,经过赛前一对一专项辅导,完善商业模式,反复优化路演ppt,不断打磨和提升路演技巧,众创之家三家入驻企业百尺竿头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新能源行业二等奖,重庆捷满科技有限公司获先进制造三等奖,重庆达力索缆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新材料行业优秀奖。

 

 

二、携入驻企业参展智博会,意向合作客户达300组

2018年8月23日至25日,中国国家智能产业博览会(智博会)在重庆盛大举行。众创之家携入驻项目菓啊人工智能售货机、壹元电共享充电宝、共享纸巾机、天然气微量水在线分析仪、智慧烘干房等10余个亮点项目参展智博会,期间展位累计到访体验人数上千余人,意向合作客户近300组,其中壹元电共享充电宝第一天的使用量达200余套。

 

三、2018年重庆市微企园进场评价工作圆满结束

2018年9月3日-4日,重庆市工商局委派第三方评估机构莅临众创之家,开展2018年重庆市微型企业孵化园绩效评估工作。学校副校长肖大志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沙坪坝区工商分局、大学城工商所,重庆科技学院科研处、众创办、运营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进场评价工作会。

专家组通过为期两天的深度考察,一致认为众创之家各运营管理岗位态度积极、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在日常管理中,勇于创新、坚持市场导向、助推企业落地,制定了一套科学严谨的管理体系,推动了微企孵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众创之家日常工作

(一)开展重庆市泛海扬帆计划路演辅导

重庆市泛海扬帆大学生行动计划于今年6月启动,众创之家组织入驻企业参与报名,经过初选共计10余家企业进入复赛路演环节。8月9日,众创之家邀请入驻企业菓啊科技负责人王学春为入选项目进行路演技巧辅导,通过实际案例分享,从肢体语言、舞台表现力、讲解侧重点等方面提升路演技巧。

 

(二)举办七夕主题活动,为真爱大胆说

8月是浪漫、温馨的时节,不论线上活动还是线下推广,目之所及皆为浪漫的氛围。为了让入驻创客感受到创客邦的温度和家文化氛围,运营团队特别举办了以“今天,为你的真爱大胆说”主题活动,送出创客邦的祝福、在夏日送出清凉饮品水果。

 

(三)瑞士洛桑理工学院一行交流座谈

2018年8月26日,瑞士洛桑理工学院一行参观众创之家并交流座谈,众创办李太福教授、技术导师李家庆代表众创之家参与座谈,李太福主任对众创之家的建设发展进行了介绍,其次对众创之家的主要项目进行了介绍,双方就众创空间的发展以及项目进行了探讨交流。

 

(四)3个项目通过入驻路演,获得入驻资格

8月22日,经过创业团队自荐申请,众创之家招商专员联络组织,于8月22日对申请入驻的意向团队通过项目路演方式进行现场评分。路演评审中飞人篮球等3个项目通过考核,获得众创之家免费入驻资格。

 

(五)硬件功能区域8月工作交流会成功召开

8月27日,众创之家硬件功能区八月工作交流会在二楼路演室举行。众创之家硬件技术导师李家庆与各团队负责人相互交流,了解壹元电、直饮水、智能家居系统项目的发展现状,针对市场拓展问题,结合目前行业发展方向,帮助团队梳理解决思路、理清发展规划。

 

(六)举办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赛前辅导及彩排

8月22日至8月29日,为迎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众创之家运营经理金保鹏为晋级决赛团队科瑞分析进行专项辅导。结合项目及路演PPT制作情况,针对性的提出修改建议。同时在8月30日根据赛程安排进行模拟演练,提出建议,助力项目在路演竞争中脱颖。

 

(七)双创明星组织评选落下帷幕,15名高校师生进入推荐名单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并委托重庆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秘书处负责的“重庆市十大高校双创明星”评选活动暂时落下帷幕,邀请了PNP孵化器重庆总经理陶姗姗、重庆微软云孵化平台副总经理钟华、洪泰资本副总裁陈吟等6名评审专家对申报项目的服务内容、企业营收、团队及投融资等情况进行详细评审,最终推荐师生共计15名进入终选阶段,预计10月将对入围项目进行终极路演评审。

 

五、众创之家来访交流

8月8日

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一行莅临众创之家与入驻企业交流座谈

8月16日

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陈超部长一行莅临参观众创之家

8月21日

重庆七色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经理黄羿杰参观众创之家,与入驻企业进行交流

8月24日

福利多区块链团队一行在众创办李太福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众创之家,了解项目情况

8月26日

中国国际金融投资银行集团参观众创之家,众创办李太福教授接待交流

9月6日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副处长刘科进一行莅临众创之家,就“创业形势有关情况”进行调研,与入驻企业交流座谈

 

 

9月活动预告

▶第二期项目优选活动

时间:9月19日

地点:众创之家一楼路演大厅

内容:2018年第二期项目优选活动预计将于9月19日举行,通过线上线下征集优质创业项目,现场路演评选的方式,选取优胜项目中的40%,优先获得种子基金支持资格。

▶创客中秋下午茶

时间:9月21日

地点:众创之家一楼咖啡厅

内容:农历的八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创客齐聚首,在常规活动中注入传统文化部分,开展“中秋月圆,情满众创”的中秋主题下午茶活动。

▶户外拓展训练暨第七期创客下午茶活动

时间:9月27日

地点:众创之家

内容:为了磨炼意志,激发潜能,促进团队凝聚力,众创之家运营团队将带领入驻创客组建“双创爱心帮扶团”进入虎兴社区,与社区代表进行深入交流,结合创业经验及创业技能对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探讨,并提出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

上一条:众创之家9月工作速览|第五期 下一条:重庆市科技工作者众创之家7月工作速览|第三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