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科技工作者众创之家7月工作速览|第三期

2018年07月31日 09:49  点击:[]

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助力重科荣获全国双创50强高校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35号),重庆科技学院从全国众多候选高校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50所、重庆2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之一。

运营团队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工作理念,经过2017、2018两年申报准备,听取各级专家意见,从孵化建设到成果转化有力促进学校双创工作的发展,强力支撑申报工作;从专家座谈、现场考察、特色材料准备及孵化成效宣传,积极发挥树立典型引领作用。

目前,众创之家积极响应各级领导单位申报考核要求,参加重庆市微企园绩效评估等多项申报工作,通过评审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日常考核等各项运营管理制度,促进平台生态建设和企业动态监测管理。

二、厉兵秣马,众创之家多个项目入围决赛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是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创新创业类盛大赛事。

众创之家积极组织入驻项目参与打磨,并跟进辅导。报名参赛项目共计9个,并全部入围重庆赛区复赛;经过全市285家企业,六大行业的紧张比拼,“重庆达力索缆科技有限公司司”、“重庆百尺竿头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捷满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入驻企业分别入围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行业重庆赛区决赛,运营团队将继续跟进一对一赛前专项辅导,助力项目在决赛中获佳绩。

三、重庆市高校十大双创明星评选报名工作落下帷幕

为进一步激发在渝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凝聚富有创新活力的人才队伍,培育更多具备发展潜力的创新创业主体,发挥其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并委托重庆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秘书处负责本次评选活动的组织报名工作。

经过秘书处成员的前期动员、通知联络,目前已收到二十余所高校的报名材料,经审查合格的材料将报送市高教学会,专家组将重点围绕“双创”明星的开发能力、推广业绩或创业成效进行评审,预期九月下旬将对入围的高校进行终极评审。

四、多项辅导并举,助力项目融资

(一)常态化入驻路演,多方面打磨项目

7月17日下午,众创之家举办了2018年第九期项目常态化入驻路演活动。本期路演邀请重庆科技学院众创空间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太福、教师白航,以及创客邦重科大基地运营经理金保鹏担任评委,对参加路演的项目从商业计划书、市场、以取得成绩等多方面进行评审考量,最终5个项目获得入驻资格,3个项目成功升级得到单间入驻资格。

(二)积极开展融资交流对接,解决项目融资需求

2018年7月18日,众创之家运营经理金保鹏带领入驻项目科瑞分析、学友圈、小旦旦网络科技等项目进行投资洽谈。实地走访PNP基金与洪泰基金,与重庆区域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

(三)开展针对性辅导,助力项目提升

2018年7月19日,针对众创之家入驻团队小柚科技、帅星科技在产品研发成熟进行项目推广方面遇到的问题,众创之家邀请明顾国际教育讲师为其进行专项辅导。

五、众创之家日常工作

(一)开展2018年第四期CEO分享交流趴活动

7月24日,众创之家邀请了阿里数据营销学院讲师、淘宝大学金牌讲师冯志成开展2018年第四期CEO分享交流趴活动。嘉宾冯志成目前在上海、安徽已拥有200人团队,旗下直营店铺横跨天猫、淘宝、京东、唯品会等。

现场,嘉宾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分享创业路的经验,同时参与活动的创客结合自己的项目经验进行交流、探讨。

(二)开展2018年第六期创客下午茶活动

7月26日,众创之家第六期创客下午茶活动在二楼路演室举办。炎炎夏日,运营团队为创客送去清凉饮品,消夏解暑,传达家人般的关怀。

本期活动中,创客们共同观看了央视财经频道“对话索菲亚——人类历史上第一位取得合法公民身份的机器人”精彩剪辑,并就该话题进行小组探讨——未来哪些领域不会被人工智能淘汰,你会怎么做。

六、众创之家来访交流

(一)7月18日

重庆大学廖勇博士参观众创之家

(二)7月23日

重庆煤炭科学研究院产业培育部刘佩一行参观调研众创之家

(三)7月23日

美国威斯康森大学(WISCONSIN)、国家千人计划教授黄柏铭博士参观众创之家,众创办主任李太福接待交流

(四)8月6日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组委会莅临众创之家,并与入驻企业交流座谈

 

8月活动预告

▶知识产权与项目申报讲座

时间:8月16日

地点:众创之家二楼路演室

内容:为提高孵化运营水平和效率,增强入驻项目对知识产权的理解和认识,主动关注各类政府政策信息,运营团队结合入驻企业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学习知识产权与项目申报的讲座。

▶创客七夕节,为爱大胆说

时间:8月17日

地点:众创之家一楼咖啡厅

内容:创客七夕节,爱不缺席,运营团队为入驻项目准备了七夕小惊喜,同时助力创客们为心爱的产品表白示爱,留下七夕的美好愿景。

▶精细化管理发布会

时间:8月23日

地点:众创之家一楼路演大厅

内容:为了更好地扶持创业者创新创业,提高孵化服务效率和质量,特别针对入驻企业举办精细化管理制度发布会,使众创之家各项管理制度更加明确化,规范化。

▶户外拓展训练暨第七期创客下午茶活动

时间:8月28日

地点:众创之家一楼咖啡厅

内容:为了磨炼意志,激发潜能,促进团队凝聚力,同时通过团队拓展的方式建立创客之间的纽带关系,为后期的合作交流打下良好基础。这将是众创之家2018年首次户外拓展训练,期待您的加入。

上一条:众创之家8月工作速览|第四期 下一条:重庆市科技工作者众创之家6月工作速览|第二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