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科技工作者众创之家6月工作速览|第二期

2018年07月10日 17:24  点击:[]

一、启动高校十大“双创”明星申报评选及互联网+赛前辅导

(一)启动2018年度重庆市高校十大“双创”明星推荐申报工作

为进一步激发在渝高校师生创新创业能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凝聚富有创新活力的人才队伍,培育更多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创业主体,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了2018年度高校十大“双创”明星推荐申报工作。在市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严欣平的委托指导下,众创之家成立了“双创”明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评审规则,并初步与50余所高校联络沟通评选具体事宜。

(二)多形式赛前辅导,助力项目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赛中夺奖

在为期两天的校内集训之后,众创办副主任李太福教授以及创客邦运营团队对晋级项目进行一对一赛前辅导,从商业计划书优化、现场演示技巧等多个方面补充完善,助力项目在赛事中脱颖而出。

(三)以赛促创,8个入驻项目成功晋级市级选拔赛

经过前期的集训及一对一专项辅导,综合校内决赛路演评审结果,众创之家入驻项目共享爆米花、油品精制服务、共享针灸、物联网智能共享直饮水、互联网+CNG加气站、球名堂体育以及农作物智慧烘干房7个项目入围市级赛金银铜奖推荐项目,嗨森体育入围市级赛优秀奖推荐项目。

二、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帮助项目市场化落地

(一)迎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6月20日,以重庆大学王代华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一行莅临众创之家,运营经理金保鹏对众创之家的建设概况、运营成绩作了简要汇报。考查过程中,专家组着重对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师生的创新创业开展落地情况进行现场考查,并与入驻企业重庆帅星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重科大分析仪器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二)重庆市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6月9日至10日,运营团队带领入驻项目壹元电、共享纸巾、科瑞分析、天然气微量水在线分析等多个项目参与重庆市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本次展会涉及45所高校,118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吸引近5000余人次参与,众创之家展示项目颇受欢迎,吸引众多同行/市民驻足体验。

(三)创客邦南坪基地开业,入驻项目获展示、报道

6月15日,“创南岸新,造中国芯”,创客邦芯动空间盛大开业。芯动空间是创客邦在重庆正式开园运营的第6家孵化基地,占据南坪商圈核心、拥有完善的企业服务配套设施,旨在打造南岸区最具活力的众创社区,成为进一步推动南岸区双创事业发展的助推力。众创之家(创客邦重科大基地)入驻项目物联网智能共享直饮水等项目参与展示并获得多家媒体报道。

(四)带领项目进高校参展,促进项目交流、合作

6月25日,运营团队带领入驻项目壹元电、共享纸巾机、小柚科技等项目参与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2018年校园开放日”活动。我们积极带领各入驻企业走进高校、社区及商圈,增强企业品牌宣传,扩大品牌影响力,同时也在展示中交流学习,寻求更多的合作共赢。

三、众创之家日常工作

(一)观看《厉害了,我的囯》精彩剪辑,喜迎建党97周年

为了全面了解十八大以来祖国在各个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6月29日,党的97周年诞辰来临之际,运营团队组织入驻企业共同观看《厉害了,我的囯》精彩剪辑。同时鼓励创客家人们在新时代里能够紧跟国家“创新、绿色、协调、开发、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及习大大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精神,砥砺前行,开创属于自己的成果、佳绩。

(二)举办项目入驻路演,4个项目获入驻资格

经过创业团队自荐申请,众创之家运营团队联络组织的2018年第二期项目入驻路演于6月27日成功举办,本次共计4个意向团队参与路演评审,根据评审规则4个项目均通过考核,获得入驻资格。

(三)2018年第五期创客下午茶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让“彼此需要”的人遇见,产生关联,帮助企业获取新资讯、新渠道、新业务,实现企业资源与优势对接,促成多样化的商业合作,众创之家举办了以“资源对接”为主题的创客下午茶活动,通过填写需求卡与资源卡,实现沟通互动、资源互补,合作共赢。

(四)喜悦心理沙龙,贴近创客的心灵归属地

心理咨询师刘卫华老师来到众创之家,与创客们围坐一圈,以轻松的方式与创客互动,缓解创客压力,建立创客心灵港湾,帮助创客从内心寻找答案。

(五)众创之家技术导师进行针对性辅导

2018年众创之家技术导师李家庆,对壹元电、共享纸巾、帅星科技等项目进行针对性辅导。

(六)启发双创思维,浓厚创业氛围——第九期创业大讲堂成功举办

6月28日,重庆科技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一行30余人参观众创之家并交流学习。众创空间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太福教授作了“互联网思维与未来简史”的主题分享。

(七)硬件功能区讨论协调一次会议成功举办

为了更好地整合硬件功能区域资源,助力项目对接市场、帮助产品落地,运营团队集合科瑞分析、帅星科技、共享纸巾等硬件生态区主要团队,对硬件功能区域的章程、管理制度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讨论。

(八)入驻企业科瑞分析“全谱直读光谱仪”产品评价会成功举办

2018年7月7日,众创之家一楼路演室举行了科瑞分析仪器“高稳定性全数字控制激发光源全谱直读光谱仪成果评价会”活动,重庆大学教授廖昌荣、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教授史永刚等五名嘉宾组成评审专家小组,科瑞分析技术总监作了项目成果汇报。

四、众创之家来访交流

6月13日

《科技中国》杂志副主编李浩参观众创之家

6月20日

重庆市沙坪坝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谭千林一行莅临众创之家,众创空间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太福教授陪同参观

6月25日

重庆市高等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严欣平一行参观众创之家,并交流座谈

6月26日

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区域负责人林霄一行参观调研众创之家

6月26日

重庆微软云孵化器副总经理钟华一行参观众创之家

6月27日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工商所党支部钟书记一行调研众创之家,对众创之家申报“市级微企孵化园”资质进行实地考察

7月3日

重庆市移民局就业培训处处长吴盾、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谢红一行调研众创之家,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刘德绍陪同参观并交流座谈

五、当月新入驻创客团队

01 小马社群

专业的运营团队,提供社区内容服务、运营管理服务,打造完整的社区生活服务平台。

联系人:石胜

联系方式:13996481424

02 重庆酷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主营游戏美术外包服务,为游戏行业提供设计制作、三维建模、场景和角色设计;其次,自主研发创意美术教育产品,为青少年提供带有教育性、娱乐性和互动性的创意美术教育产品。

联系人:百世宇

联系方式:18983207532

03 重庆诺斯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内容电商平台,在互联网各大内容平台进行图文/视频/直播的内容创作。

联系人:王文璐

联系方式:18581377700

六、7月活动预告

▶2018年第二期项目优选活动

时间:7月11日

地点:众创之家一楼路演大厅

内容:线上线下征集优质创业项目,通过路演评选的方式,选取优胜项目中的40%,优先获得种子基金支持资格。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项辅导

时间:7月9-13日

地点:众创之家

内容:针对家内晋级市级赛的项目进行商业画布分析、BP指导、路演PPT指导以及现场路演技巧等一对一专项辅导。

▶第六期创客下午茶

时间:7月27日

地点:众创之家一楼咖啡厅

主题:清凉一夏

炎炎夏日,只靠吃瓜吹空调续命?不如,一起打开创客的夏日方式——这里不乏有趣的人,这里随时可能碰撞出新想法,还有可口消暑的夏日清凉饮品,创客下午茶期待您的加入。

 

 

ad.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学院39幢众创大楼

tel.15320568134(运营经理金保鹏,微信同号)

上一条:重庆市科技工作者众创之家7月工作速览|第三期 下一条:学校举行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