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赵明阶深入创新创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3年09月15日 10:18  点击:[]

校长赵明阶深入创新创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9月14日,校长赵明阶深入创新创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政办、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创新创业学院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赵明阶首先强调了创新创业教育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意识方面的重要性。他指出创新创业学院作为学校双创教育的教学单位应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健全教育体系、创新培养模式、完善保障机制,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走深走实,努力培养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并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学院尽快建立完善更加灵活高效的管理机制,包括教学体系、师资队伍建设、资源配置等方面的规划和管理,确保教育资源的充分利用,提高教育质量,关注学生的创新创业需求,提供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和指导。二是强化对内外联络,推进内外联动机制,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资源共享,推动创新创业项目落地。三是加强实践基地建设、加大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和管理力度,鼓励学生参与,提高赛事水平,激发创新创业热情,为学生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四是学院在依托学校办学优势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探索与各行业龙头企业共建创新创业改革实验班,搭建实践平台,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本次调研过程中,创新创业学院汇报了学院事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院深入交流了重点事项的情况。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重庆市第四届大学生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大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项目辅导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