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众创之家孵化器挺进“国家队”

2023年06月26日 13:50  点击:[]

我校众创之家孵化器挺进“国家队”

日前,科技部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我校重庆市科技工作者众创之家孵化器 (以下简称众创之家) 上榜,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根据科技部制定的《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科技创业服务机构,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核心内容,是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大众创新创业的支撑平台。

一直以来,众创之家依托科学城微电子、电子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集聚优势,及科学城科研人才、技术研发、科研成果等技术创新资源,积极开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孵化与高新技术企业研发需求对接等工作,努力打造“公司+大企业研发需求”的强链赋能平台和“公司+高校科研平台”的补链创新平台,不断打破创新链与产业链转化堵点,已在实践中形成了“挖掘高校成果—高价值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孵化”业务线,实现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的特色孵化链条打造。

据了解,除了此次国家级孵化器的获批,众创之家还先后获批了“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重庆市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等20余项国家级、市级资质,已累计孵化服务师生创业项目300余项,申请各类知识产权500余件,培育科技型企业90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专精特新或规上企业1家及地方板挂牌或进入北交所上市辅导企业3家,企业累计产值达3亿元。



上一条:交流促提升,同心话奋进--创新创业学院赴重庆交通大学调研交流学习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开展第九届互联网+重点项目 线下培育指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