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高校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20年09月07日 14:47  点击:[]

9月6日下午,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高校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众创之家圆满落下帷幕,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唐雪平、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邓敏军受邀出席活动。

学校副校长肖大志出席活动并代表学校致辞,分享了我校在疫情期间创业带动就业、创新服务建设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表示,学校将在全市众创空间联盟单位和师生将会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抓住机遇,用好用足有关政策,充分利用好众创之家平台,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为重庆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重庆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秘书长李太福介绍说,高校分赛区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庆市首次举办高校分赛,由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创新服务中心、重庆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主办,我校众创之家及重庆科炬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比赛旨在以赛促创、以赛促教,营造高校创新创业氛围,挖掘推介高校双创优秀科技成果,让更多高校创新资源积极融入到成渝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建设中,推动政产学研的多方合作,不断为建设高校双创升级版做出新的尝试、迈出新的步伐。

本次比赛经过现场精彩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中我校公共安全情报研判及技术装备项目荣获成长组一等奖好成绩,智慧烘干房、无压水循环电磁采暖项目获得三等奖。

众创之家运营负责人介绍,希望将高校分赛区打造成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的特色赛事品牌,以赛事为桥梁形成高校与高新区的联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促进高校优秀成果与市场、政府、资本和社会多方资源的碰撞对接,形成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合力,以高校力量助推高标准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上一条:我校外国语学院西语系“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组学生走访学院实践教学基地 下一条: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市决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