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的通知

2021年09月15日 17:49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市教委《关于做好2021届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渝教学发〔2021〕2号)和《关于进一步实施好“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的通知》(渝教学函〔2020〕13号)等文件精神,近期将举办第五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扶持对象及条件

(一)已完成公司注册或未注册但正在实际运营,有一定市场发展潜力及市场竞争力的创业项目;法人(或项目负责人)为2022届应届毕业生。

(二)项目申请人必须是项目负责人(或法人)。

(三)每个创业个体或团队仅限申报一个创业项目,往期入选项目不再重复申报。

二、遴选及帮扶程序

(一)宣传报名(2021年10月8日前)

符合条件的项目负责人在“重庆市毕业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上完成线上申报并报送纸质版项目申报表。各学院于10月8日17:00之前统一报送项目申报表至学生处H102办公室。

(二)校级初选(2021年10月9日—10月13日)

学生处组织评委对报名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和现场路演评审,现场路演评审相关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市级遴选(2021年10月下旬-11月上旬)

第一阶段:分片区路演和实地考察,共遴选出50个优秀项目进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集中展示,采取项目路演和成果展示形式,最终评选出30个项目纳入本次项目扶持计划。

(四)立项帮扶(2021年11月-2022年10月)

30个入选项目签订立项确认书,与导师组结成帮扶对子并签订帮扶协议,进行全过程跟踪帮扶指导。

三、扶持方式

(一)资金扶持

给予入选30个创业项目各2万元的项目扶持奖励资金。

(二)导师辅导

组建创业导师团队,为入选项目配备结对导师,开展1年期全程跟踪辅导。

(三)跟踪服务

组织开展大学生创始人培训,优先参加导师问诊、成果展洽等指导交流活动;优先申请入驻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享受系列优惠政策和孵化服务。

四、有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切实做好项目初审,确保创业项目和申报材料真实有效,按照重庆市教委和学校的总体要求,积极主动地做好第五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项目报名及推荐工作。

(二)项目扶持奖励资金在确认立项后由重庆市统一划拨至项目负责人所在学校账户,由学校进行发放和监管。

参赛联络人:周雅舒联系电话:65022365

特此通知


附件:第五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项目申请表


                                                                                      学生处

                                                                                    2021年9月15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第十届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获奖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