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第十届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的通知

2021年10月18日 17:46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强化大学生创业实践,根据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细则》规定,我校即将启动第十届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一)创业训练项目

在导师指导下,学生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二)创业实践项目

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学生团队采用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申报要求

(一)学生以团队向学校提出申请,鼓励跨层次、跨年级、跨专业组建团队,每队3-5人。

(二)每个项目应有1-2名指导教师,每位指导教师最多指导2个项目。

(三)已注册公司的创业实践项目优先立项。

(四)已结题或通过中期检查的创业训练项目申请创业实践项目优先立项。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团队填写《重庆科技学院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申报书》。

(二)学院审核申报材料,并进行初评。

(三)学校组织专家对提交的项目进行评审,经学校批准后确定立项项目。国家级、市级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推荐名单从校级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中择优遴选。

(四)项目正常实施时间为一年,学校将开展中期检查和结题答辩,分阶段考察项目开展情况,项目通过中期检查和结题答辩方可予以结题。创业训练项目立项经费为3000元;创业实践项目立项经费为10000元。

四、其他要求

(一)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学生积极申报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按要求填报申报书等材料。

(二)2021年11月1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经审核盖章的各项目《重庆科技学院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申报书》和《第十届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报送至学生处H102办公室,电子邮件发送至472207947@qq.com邮箱。


附件:1.重庆科技学院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申报书

      2.第十届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


                                                                                        学生处

                                                                                   2021年10月18日

(联系人:周雅舒,联系电话:65022365)

上一条:关于第十届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立项评审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五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