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会

2021年12月21日 18:09  点击:[]

12月20日,学校在图书馆906会议室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教学副院长、科研副院长、就业专干、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校长尹华川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黎德龙充分肯定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成绩,同时强调要努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在当前就业形势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二要逐级压实责任。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学生工作负责人要定期向本单位汇报工作进展,及时协调解决学生就业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各就业专干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就业具体工作,广大专任教师要充分发挥在学生就业中的重要作用,形成就业工作强大合力。同时深入挖掘校友资源,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资源。三要强化教育指导。各学院要结合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分类开展就业指导服务,鼓励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积极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线上实时交流平台,鼓励应届毕业生面向西部、面向基层就业,要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要立足学校积极开发校内科研助理岗位。四要严守工作纪律。严守底线,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的“三严禁”“四不准”要求。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就业数据的审核、录入系统,学生处和研究生处要加强对毕业生就业数据的核查。对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黎德龙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大赛,保证学生参与比例。二要重点打造团队,实现国赛金奖的突破。三要加大投入,全方位强化赛事保障。各学院要加强对竞赛项目的组织和管理,进一步扩大竞赛项目的学生参与面、受益面,争取取得更大成绩。

尹华川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面对新的就业形势,各学院要积极行动起来。一是强化就业指导,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学生工作者、任课教师、本科生导师、管理人员要从不同的维度教育引导学生和家长转变就业观念,到乡镇基层去就业,到部队中去历练自己,到国家战略需要的地方去成就事业。二是优化学科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专业结构就是学校的就业结构,人才培养质量才是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根本和学校发展的主线。就业要及时反馈招生和办学,树立产出为导向的办学理念。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就业育人格局。所有老师都责无旁贷地要参与到学生就业工作中来,各学院要积极探索有效的激励和考核机制,让全体教师都积极主动参与到就业工作中来,形成良好的就业育人工作格局。

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传达了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2021年普通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2022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把握形势,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二是多措并举,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三是明确目标,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使命感。四是提前谋划,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工作。

上一条:学校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选拔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指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