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指导会

2021年11月05日 18:05  点击:[]

11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指导会在厚德楼H217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莉、院长全冬、副院长陈刚、副院长董保华、系主任、项目指导老师、上届项目立项负责人及本届项目组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指导会。

6个项目组成员分别通过PPT对自己的计划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老人佳”项目通过开发APP建立一个子女、老人、服务者三方相联系的平台,帮助老人解决一些问题,保持健康的身心。“聚优农产品电商服务有限公司”项目依托互联网技术和运输物流业务,将货真价实出自农村土地里和农民手中的农副产品送上客户们的餐桌,助力乡村振兴。“‘著’尔不群”项目旨在创建一个方便人们随时随地通过短视频了解名著简介的APP(口袋名著)。“E应俱全”项目是建立一个集二手闲置、校内速送、校内兼职、租赁、代取等为一体,为高校大学生、教职工以及校内商家提供多功能定制服务的平台。“共享厨房”项目旨在有效减少大学宿舍中的违规电器的使用现象,又在一定程度上能提高大学生群体的饮食乐趣和锻炼实践操作能力。“第二衣橱Old-for-New旧衣改制工作室”项目以“环保、健康、经济”为理念,为用户开放一个旧衣物用具改造买卖市场,让废旧衣物有家可归合理再利用。6个项目各有特点,有与专业结合度较高的项目,有与公益创意类切合度很好的项目,也有助理乡村振兴的项目。同学们在展示过程中充分陈述了各自的创意点,各团队精心准备,展示出较高的合作精神。

点评总结环节,邹莉指出团队需要明确自己在项目中的职位与任务,并且要有实在的基础,找到创新点,做好财务预算管理,进一步深耕打造,不断完善;全冬强调项目要避免版权问题,应注重用小资本来完成较大项目,可以在同类行业中进行比较筛选。指导老师们就项目组的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一提出宝贵意见,着重强调了在创业项目设计中要关注社会痛点、竞争对手以及解决方案。最后,上届活动的项目立项负责人2018级西语专业的隆玉洁同学给大家介绍了自己做项目的经历和感受,特别强调了财务、项目答辩的关键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广泛的聆听,相互学习,在展示的过程中也找到了项目的不足,明确了完善改进的具体方向。相信经过学院的打磨,各个项目定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会 下一条: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