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9年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中斩获佳绩

2019年12月12日 12:17  点击:[]

【供稿/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段宏林】11月29日,第四届“光威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CMTIC)全国总决赛在珠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田生慧、刘经纬两位博士指导的“小清新联盟队”(队员:段宏林、赵会会、宋昊鹏、徐义渝、刘欣璐),与杜冰博士指导的“CMENG”队(队员:窦睿、李政轩、高方敏)从4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代表西南赛区进入决赛,并斩获两项三等奖,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参与该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本届“光威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旨在助力新材料提质和协同应用工程,服务新工科建设和卓越工程师培养,促进大学生对复合材料特别是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理解认识、激发创新意识、增强研究和工程实践能力,推进我国复合材料特别是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的创新发展。大赛以“新材料、新创意、新世界”为主题,自开赛以来在相关材料、力学、化学等专业类教学的高校领域产生较大影响,本届赛事共吸引了全国各赛区71所高校、403支参赛团队参加,已成为学科领域知名创新行业赛事。

我校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自2017年招生以来,立足办好专业必须深入行业和产业的理念,紧密结合复合材料行业不断向应用领域拓展的形势,努力集合复合材料产业发展的技术先进化、功能复合化、制造智能化、产品绿色化的趋势,不断聚合培养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资源,专业导师制团队指导学生团队,以赛促学、以赛促专、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学生已先后在中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竞赛、“挑战杯”科技创新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上一条:我校众创之家在2019年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绩效评估中荣获“优秀”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二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