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之家(创客邦重科大基地)5月工作速览|第一期

2018年06月05日 09:31  点击:[]

一、教育部专家组调研

5月24日,以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一行莅临众创之家,开展2018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实地调研,在运营团队的精心筹备下,众创之家以学校的双创典例和特色做法纳入全国双创经典高校的评选中。

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吴松、肖大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调研,众创空间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太福作讲解。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众创之家的建设概况、目前的运营情况,对孵化团队及产品进行详细了解,其中与天然气微量水在线分析仪及致锐远交通工程技术咨询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调研中对众创之家的创业氛围及孵化成效表示了肯定。

二、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一)深入秀山县隘口镇开展科技精准扶贫

6月4日,众创之家组织博士、教授、大学生、企业家、创业者,成立精准扶贫代表团,在秀山县科协主席陈林、副主席田茂仁、县农委、隘口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秀山县隘口镇富裕村核桃基地、坝芒村金银花基地、新院村黄花基地,与当地农民、种植户及驻村书记亲切交流。

众创之家孵化项目智慧烘干房运用专业技术为当地农产品的烘干提供了解决方案,并以政府补贴、企业培训、农民共享的模式达成了合作意向。同时企业家代表王学春、新媒体服务代表李玉辉、品牌策划服务代表王磊,通过拓宽市场渠道、提升产品包装和应用新媒体畅销的思路与当地种植户、农业公司达成了合作共识。

(二)赴万山电商生态城搭建电商推广渠道

6月5日众创之家代表团在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电商生态城与万山区电子商务园区管委会主任,电商生态城创始人陆晓文进行了交流座谈。众创之家负责人李太福教授、运营经理金保鹏分别介绍了众创之家的建设概况和运营现状,双方围绕电商生态建设、现代农业及科技成果嫁接进行了交流,并针对电商产业链建设、电商培育等各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并与当地负责人达成的合作意向,为科技成果提供了乡村产业链接。

(三)科技活动周开展科技项目展暨VR生活体验活动

2018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众创之家科技项目展暨VR生活体验活动”于5月25日在重庆科技学院商业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科技项目展示,VR生活体验”为主题,集结重庆仲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壹元电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延极科技有限公司、影悦文化传媒等十余家入驻企业,展出了15件产品,吸引了1000余名师生参与,接受20余名大学生创客人才咨询。

活动中,共享针灸、共享纸巾、VR虚拟现实、智能家居等体验类项目,因其创意性与互动性吸引了广大师生参与,同时印相摄影文创作品展、久唯文化汉服展示、学友圈大学校园生活圈等创意项目深受广大师生喜爱。

(四)举办各类特色科普活动

5月30日,沙坪坝区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上,众创之家荣获“重庆市科技工作者众创之家科学技术协会”授牌。

5月24日,举行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动员活动;

5月31日举办第八期创业大讲堂活动;

5月30日针对入驻项目开展“创青春”大赛辅导;

6月3日带领入驻企业参加合川区第七届“诚信杯”创业创新大赛,与此同时积极组织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科技学院决赛。

三、众创之家日常工作

(一)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众创之家运营方带领入驻团队参加由虎溪街道办主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座谈会,会上学习了两会的主要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主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内容进行讨论。

(二)对接社会资本,促进项目落地——“龙城英才”计划推介会

众创之家组织入驻团队达力索缆、共享直饮水、百尺竿头项目负责人通过前期进行专项辅导,并于5月9日带领项目参加《江苏省科技镇长团对接暨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推介会》活动,帮助项目落地,对接融资渠道。

(三)启发双创思维,浓厚创业氛围——第八期创业大讲堂

5月10日,中原油田教职工一行30余人参观众创之家并交流座谈。众创空间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太福教授做了“互联网思维与未来简史”的分享,创客代表刘怀旭分享了创业故事及经验。

(四)对外交流参展,扩建品牌影响——“红岩巾帼行动”

5月15日,带领共享纸巾、达力索缆、仲澜科技VR体验等入驻团队参加“沙坪坝区“红岩巾帼行动”创新创业大赛暨成果展示”活动,帮助项目市场推广,扩大品牌影响力。

(三)理清创新思路、拓宽创业道路——种子基金签约仪式

5月17日,根据2018年种子基金项目优选活动的评选结果,经过重庆科技学院种子基金投决会,与共享针灸、学软科技、壹米水等优胜项目进行投资签约仪式。

(六)第四期创客下午茶

5月30日,众创之家第四期创客下午茶活动成功举办,围绕众创空间三大区域建设进行了探讨。

四、众创之家来访交流

5月7日

西部新城管委会及中直机关党校学员一行对众创之家进行调研

5月8日

香炉山街道人大代表、党政办一行调研众创之家

5月10日

中原油田教职工一行先后四次参观众创之家,学习创新创业知识

5月13日

Google西南区域联盟一行参观众创之家

5月31日

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院长许锡宾院长带队,在重庆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东燕的陪同下,参观学习众创之家的孵化模式

6月7日

6月7日,腾讯众创空间(重庆)CEO陈磊带队参观众创之家并座谈交流

6月7日

6月7日九龙坡区国际科技企业孵化园一行参观调研众创之家

……

 

6月活动预告

▶第三期CEO分享交流趴

时间:6月12日

地点:众创之家二楼路演室

主题:“高校信息化探索”主题讨论

CEO交流活动拟每月举办一期,邀请成功创业者或优秀导师为家内项目提供交流指导。

▶第五期创客下午茶

时间:6月14日

地点:众创之家一楼咖啡厅

主题:案例讨论

创客下午茶活动为众创之家常规活动,每月举办一期,以轻松下午茶的方式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以内部项目为具体案例,集合大家的智慧共同为项目出谋划策。

▶创业大讲堂-人文艺术学院

时间:6月20日

地点:众创之家一楼路演大厅

内容:走进重科人文艺术学院,围绕创业知识、创业技能、创业思维、创业心态为主题,开展创业大课堂等系列课程,通过大咖分享、政策解读、身边优秀创业者分享的方式普及创新创业知识及技能。

▶2018年第二期项目优选活动

时间:6月25日

地点:众创之家一楼路演大厅

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征集优质创业项目,通过路演评选的方式,选取优胜项目中的40%,优先获得种子基金支持。

ad.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学院39幢众创大楼

tel.15320568134(运营经理金保鹏,微信同号)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教育部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2018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实地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