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社局专家组到我校实地考察创建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新创业工作

2020年10月29日 14:23  点击:[]

10月28日上午,由重庆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主任石屹、重庆市人社局就业处副处长熊伟组成的专家组莅临我校实地考察创建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新创业工作,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学校副校长刘上海,学工部、科研处、众创办以及运营单位相关负责人,师生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熊伟在讲话中希望学校和人社局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浓厚重庆市创新创业氛围。石屹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重视力度强、取得成效好,为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师生提供了完善的创业服务和运营支持。他表示,希望我校能够将更多的工作成效推广发布,同时增强和人社局的合作沟通,把政策用好、把资金用活,力争打造创业孵化平台升级版。刘上海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更改建议、积极推进、全面落实,筹备创建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建设工作。

考察中,专家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我校无线电科普体验中心、大学生创业助学基地、众创之家等创新创业孵化服务平台;听取了创业孵化基地的工作汇报。运营负责人金保鹏从申报基础、已有成效、运营方案等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工作成效;博士代表建工学院张龙,毕业生代表机械学院向隆龙,安全学院杨立新围绕企业的发展和创业带动就业情况向专家组做了汇报。

据了解,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评审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创业孵化机构,将由重庆市人力社保部门通过材料审核、现场核查等方式,择优推荐创业孵化基地进入人社部审查筛选。我校孵化基地经过4年的孵化运营,孵化企业(项目)155个,培育科技型企业32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辅导项目获得各类大赛奖项100余项,辅导39家企业获得投融资2797万元,申请或转化知识产权287件,同时近三年来场所利用率保持在97%以上,孵化成功率98%,年均带动就业人数490余人。

上一条:我校中外学生代表队在“创业西部 留•在双城”成渝双城经济圈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外国语学院西语系“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组学生走访学院实践教学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