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新生大讲堂(数理与大数据学院专场)

2020年10月29日 15:42  点击:[]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双创”升级版意见,落实《重庆科技学院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由学工部、科研处、教务处、众创办联合发起,各二级学院和重庆市科技工作者众创之家、重庆科炬企业孵化器承办,长城战略咨询协办的新生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于2020年10月28日正式启动,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和重庆市科技工作者众创之家承办了第一期创业大讲堂活动,活动共计20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邀请到江波龙集团(上海)总部常务副总李俊为同学们分享《大学生如何开始第一次创业》。李俊老师从大学生第一次开始创业的意义、优势、注意事项、团队构成、优秀案例几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初次创业的方法和经验。鼓励和启发同学们发现身边的行业痛点,发掘周边资源,从自身出发,实现创业梦想。

李俊老师分享结束后,众创之家申报总监罗义兰为同学们做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她提到,“大学生最开始创业的难题是资金”,充分地了解,合理地运用已出台的创新创业政策能够真真正正的为大家缓解就业压力,帮助大学生度过创业困难期。

据悉,重庆市科技工作者众创之家2020新生创业大讲堂将按照定期邀请“龙头企业家+创业导师+优秀创业者”的模式,通过开展创新讲座、创业技能培训课程、创业项目实践、大赛培育辅导等方式,面向全校各二级学院20000余名师生,启发学生创新思维、鼓励学生创业尝试、帮助学生创业发展,引导师生项目向市场化方向发展,促进学校创业带动就业,拓展学校学生创业广度,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双创”大讲堂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网络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