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创青春”创业网络培训会

2020年04月06日 15:23  点击:[]

4月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网络动员培训会,以激发师生参赛热情,加强学生参赛指导,提高参赛作品质量。培训会由学院学办主任兼团总支书记彭燕主持,院长助理王思长、卓静两位老师进行了参赛培训。参赛学生代表、指导老师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皎娇作了参赛动员讲话。她介绍了赛事背景、往年获奖情况及参赛要求,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提高能力、扩大学校办学声誉;二是加强保障、统筹推进、科学组队;三是结合热点、凝练项目、科学选题。她的讲话充分调动了师生参赛的积极性。

此后,王思长、卓静两位老师为大家作参赛培训讲座。王思长老师从“选择项目”、“组建团队”、“准备比赛”、“注意事项”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创青春”大赛进行了解读,指导师生如何入手创业大赛,并引导同学们构建一个更加优化的参赛方案,为参赛做好充足的准备。卓静老师强调了比赛对培养学生能力的重要性,并通过所带团队的优秀项目“桥梁医生”为例,从“需求分析”、“项目现状”、“产品及优势”、“技术难题”等方面具体讲解注意事项,使师生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受了创业魅力,激发了创业热情。

最后的答疑环节,两位老师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呈现报告书”、“如何完成市场调查工作和营销策划资料”等具体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帮助参赛师生解决目前面临的困惑。

本次培训会内容充实、精彩纷呈,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参赛师生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同时鼓舞了士气,提升了信心。参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受益良多,感触颇深,为参赛的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创业能力提升视频培训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创青春”“互联网+”创业大赛动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