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西语系“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组学生走访学院实践教学基地

2020年09月21日 14:33  点击:[]

近日,我校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系“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组学生曹芮绮等一行5人在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系课程负责人李坚老师的带领下走访了学院实践教学基地重庆新雅国际集团,受到集团领导热情接待。

交流中,重庆新雅国际集团董事长陈安庆对同学们锐意进取、积极参与学校“大学生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表示了赞赏。他强调,大学是打下坚实专业基础的阶段,是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的重要时期。同学们结合自己专业制定创业项目,并寻求与实体企业进行合作,是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随后,同学们汇报了创业项目的具体构思和规划,集团其他领导结合多年的商务经营经验对创业项目进行了指导,提出了项目中存在的不足,讲解了实际操作中项目运作的注意事项。

同学们表示,在这次走访中获益匪浅,不仅知道了在真实的商务运营中项目从选项、立项、实施到出结果等环节的基本知识,更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新进职员的知识储备、技能掌握等方面的基本要求,这对学生目前的知识技能学习、自身的职业规划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本次走访是语言专业“以项目促知识学习,以项目促技能提升”,加强学校与行业、企业的深度联系,实现应用型高等院校产教融合,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益尝试。

上一条:重庆市人社局专家组到我校实地考察创建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新创业工作 下一条: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高校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