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9年11月15日 12:02  点击:[]

【供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曾绍坤】11月7日至11月8日,“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在陕西西安曲江会展中心顺利举行。我校首次派出队伍参加此项竞赛,两支队伍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此次活动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国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主办,西安理工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本届大赛以“未来技能”为主题,紧扣社会特点,面向城市发展、社会生活及智能装备领域,以城市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机械臂遥控操作的人机接口设计作为竞赛主题,充分体现了创新服务需求的理念,通过技能竞赛不断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激发大学生参与科学研究与探索的热情。来自国内53所高校的380名选手组成的100余个团队参加了此项竞赛。



竞赛通过线上平台,着力营造 “注重实践、推进创新、开放协同、诚信共赢”的社区氛围,允许参赛队通过社区信息化系统,借助社区各类资源和虚拟货币体系,完成系统设计、材料采购、加工制造、开发调试等活动体验,从而对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进行强化训练。是对参赛选手的一次综合考验,也是探索创新创业教育的一次尝试。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人才创新能力培养。以创新创业为驱动力的八大社团将兴趣与专业相结合,屡次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中获得佳绩,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二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获批重庆市社会工作创新创业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