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之家12月工作速览|第七期

2019年01月03日 11:23  点击:[]

一、厉兵秣马 赢战2019 众创之家企业年会成功举办

众创之家作为服务包括大学生在内的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业平台,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创客需求为工作导向,不断探索创新举措、提升服务能力、完善孵化服务体系。12月27日,回顾2018年孵化成绩,集聚创客资源力量,举办了2018年入驻企业年会暨2019工作计划发布会。

众创办常务副主任李太福教授现场代表发言,简要回顾了众创空间发展轨迹;重庆创客邦运营副总监金保鹏总结2018年度运营概况,各运营管理岗负责人对2019年度计划进行做了阐述发布,同时会上对年终考核前三名(重庆壹元电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百尺竿头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怀旭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2018年度“优秀在孵企业”证书。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78年出生的创客代表收到运营团队送出的暖心礼物并受邀发言。重庆壹元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家庆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分享了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巨变。经历了七八十年代的破土、开始阶段,到扬帆启程,再到如今的蓬勃发展,激荡的历史洪流催生出一批又一批创业典范。

而放眼当今中国的发展,“创新创业”从未像现在这样在发展中占据着如此重要的作用,今年9月,国务院发布了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将双创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众创之家自成立以来始终紧跟时代潮流,集聚优秀创客、汇聚多方力量、为创客提供专业化服务,在致力于孵化出新时代下的创业独角兽企业的道路上,从未停止探索。

企业年会中出现不少吸睛亮点,创意合影展,朋友圈许愿墙,还有实时互动弹幕等,当天下午,入驻企业齐聚一堂上演了歌曲表演、诗歌朗诵、互动游戏等精彩节目。运营团队特意安排了这一场放松身心的趣味拓展年会,加码来年,预祝入驻企业事业获得新突破!

二、砥砺奋进屡获殊荣 平台&项目获多项荣誉资质

经创客邦运营团队近一个月的准备,始终坚持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面向科技型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物理空间、共享设施和一系列专业化创新创业服务,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优的思想,最终通过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形式审查、会议评审、现场评估、综合评估、网上公示”等程序审查,在各大高校及市场化运营的几十家孵化器中表现优异脱颖而出,被市科技局成功认定为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根据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11月19日发布的《关于2018年拟认定小企业创业基地的公示》通知,运营团队积极申报,最终因在创业服务、创新支持、投融资服务、专业服务等多个方面的突出表现从全市几十家申报平台中脱颖而出,被市经信委成功认定为重庆市级小企业创业基地。

同时,经平台推荐、项目申报、立项,沙区科委相关部门组织专家评审和初审公示,最终入驻企业以项目基本情况、科研能力、经济和社会效益等多方面优势荣获沙区唯一两家优秀在孵企业荣誉,其中重庆市筑云科技有限公司最终得分87.25分被评为甲等称号,重庆百尺竿头科技有限公司以82.55分评为乙等优秀在孵企业。

三、笃实好学 勇于创新 成绩斐然 运营成效获多方好评

12月7日,邀请了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平台处副处长李克久、市孵化器协会秘书长李晓林、致公党重庆市委宣传处处长时予等五位专家领导组成了第三方验收专家组对2018年度运营工作进行考核验收,会上,验收小组听取了运营总监金保鹏的工作汇报,专家组肯定了2018年度运营成效及合作完成情况。

随后,重庆科技学院科研处等相关部门组成验收小组,召开了第三方运营机构年度工作考核评估会议。运营团队结合工作内容和成效,总结制作出2018年度众创空间运营报告、支撑材料、宣传视频、双创扶持政策文件汇编、年度画册等特色材料。

2018年,经运营团队积极组织申报,先后获得重庆市微企园孵化运营绩效评估一等奖(重庆市高校唯一一所经过市场化检验评估),重庆市级创业孵化基地优秀称号(沙区唯一一所),助力学校通过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验收和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年中检查,并且累计孵化项目63个,举办各类活动300余场,吸引包括大学城在内的重庆市及各区县科技工作者超过5000余人次参加;帮助入驻企业37次获奖,奖金累计37.3万元;11次获融资,累计金额1334万元。

四、众创之家日常工作

(一)重庆市科协副主席周雄一行考察调研众创之家

12月4日,市科协副主席周雄、科研处副处长李作进莅临众创之家交流座谈,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肖大志、众创办李太福以及入驻企业代表重庆怀旭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壹元电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延极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参会,科协副主席周雄一行对项目孵化情况进行调研,对众创之家的运营孵化成效给与高度评价。

周雄副主席首先对众创之家18年的运营成效表示了肯定,并对平台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平台的发展需要进一步结合国家战略发展规划作为重点、同时结合平台自身的优势展现亮点工作、结合社会的热点,切实解决科技工作者创业中的痛点和难点。重庆科技学院肖大志副校长作了表态发言,肖校长表示众创之家接下来会落实各创业者、各政府部门的意见并依托各级政府支持,通过抢抓标志性亮点项目,建设孵化服务一条龙服务线、面向各区县高校开放,将众创之家运营成为更具影响力、引导性平台。

市科协企业事业部、沙区科协、众创之家运营团队相关负责人,科技工作者创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二)开展入驻企业2018年终考核

自12月17日以来,运营团队对入驻企业开展了年终考核工作。经历了团队相互了解、企业互评、以及为期两天的深入汇报路演多个阶段,运营团队对入驻企业的产品及服务、奖项融资获得情况、市场进展、财务分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考量,不仅增进了入驻创客见的沟通了解,更为众创空间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了参考依据。

(三)提升创业技能,开展SYB创业培训

为助力入驻企业多方面丰富理论知识、提升创业技能,12月1日,邀请就业服务管理局培训讲师对入驻企业开展了SYB培训课程,内容涉及市场营销、成本核算、财务体系设计、人力资源等等,培训于12月14日成功结业。

(四)沙区科委副主任一行莅临众创之家考察入驻项目

2018年12月21日上午,重庆市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沙区科委”)副主任关翊一行莅临众创之家对入驻企业重庆百尺竿头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重庆百尺竿头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栗克建博士对公司运营及未来规划作了工作汇报。

重庆百尺竿头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获沙区优秀在孵企业称号,目前拥有核心技术专利19项,所推广的“含锌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项目技术国际领先,且已在韩国成功产业化。关翊副主任现场表示,沙区优秀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将会得到更多政策支持和天使基金引导支持。

……

五、众创之家来访交流

12月14日

迎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教授参观考察

12月5日

迎荷兰大学代表团一行考察参观

12月10日

西南大学培训学员一行参观交流

12月13日

2018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新技术论坛的各位嘉宾莅临众创之家参观交流

12月14日

芬兰大学代表团一行莅临众创之家参观交流

……

上一条:重庆市科技工作者众创之家精准滴灌促升级打造重庆市高校典型双创平台 下一条:我校教师入选重庆市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

关闭